徵悅

虚拟

  如梦如幻月 若即若离花。

  焦璐把本子合上,看着身边的人,问他:“如果我死去,你会找别人吗?”

  “不会。”对方回答的很快。

  写字声沙沙如幼蚕食叶,细细密密,却绕耳不绝。

  宥尔笔下写出的世界一直是焦璐及其喜欢的,但是今天她随手翻了几篇看,只觉得悲伤。那些世界,只让她觉得悲伤。

  每个故事都围绕一个主题:死亡。

  “符苓死去,为什么徐晔不哭反笑?”焦璐问他。

  “因为死亡是解脱。”宥尔回答。

  “但那只是对于徐晔来说是。”焦璐不满意这个回答,非常不满意,她想问的不是他回答的意思。

  “可是死去的是符苓,不是徐晔。”宥尔终于停下来,目光注视到了她的脸上。

  “你不是徐晔,你不懂,你不懂徐晔。”他看了她一会儿,才继续低头写。

  “可是……”焦璐还想说什么,看着面色逐渐苍白的宥尔才决定住嘴。

  宥尔丢开正在写的本子,拿起一个上了锁的本子开始翻,入目还是熟悉的签名……

  风吹开那个被丢在一旁的写满字迹的本子,首页是两个人的签名:宥尔&焦璐。

  ***

  “喂!宥尔!!!你在听没有!”红裙女孩手捧玫瑰,对着那个男生喊。

  男生面色渐红,呼吸微微急促,等几个呼吸过后,才走向那个红裙女孩。

  “我在听,你说。”这个名叫宥尔的男孩目光如炬,耀眼的光亮藏在松散的刘海下,即使这样,也遮挡不住那份眼底的热烈。

  “你知道吧,我其实一直很喜欢你。”女孩说着,把花推到宥尔手里。

  “你会接受的,吧。”她松手。

  他抓住,“会。我也很喜欢你。”

  本子的第二面,红裙少女和白衬衣男孩的照片,鲜红的玫瑰如炽热的爱意,惹得天神看了都会心生妒意。

  ***

  “这里是这么拼的,你看这里,如果按照你这么拼就和原图对不上了。”宥尔抓住焦璐的手,把那块拼错地方的拼图挪到了属于它的正确位置。

  “哦哦,好。你好厉害呀哈哈。”女孩笑靥如花,微微眯起来的眼睛里是止不住的爱意和倾佩。

  “你也不差。”宥尔亲了亲女孩的脸颊,泛红的耳朵是他们爱意的见证。

  本子的第三面,是墙上的一副拼图,图片里凑在一起比心的人是宥尔和焦璐。

  ……

  ***

  “你说过的,要陪我到最后,你忘记了吗?”宥尔忍住泪水,可眼角的红色只让焦璐看了更加心疼。

  “我没有骗你呀小傻瓜,我的最后,不是你的最后呀。”焦璐抚了抚那张她暗恋了三年,喜欢了五年的的脸,只觉得,确实是“天若有情天亦老”。

  “我不同意,我,不同意你走。”宥尔很努力的想把那些让他犯恶心的想法塞回去,可是那些想法不是虚假,他真的会si的。

  “没事啦,我们很久之前就讨论过这个问题呀,现在好看的女孩子那么多,你不是也说,天涯何处无芳草?”

  “但不是说你,你,不是芳草,你就是我的天涯,我,寻遍万里才找到的,你,为什么……”

  本子的第N面,是纯白色的床和被叠的整整齐齐的病服。天神嫉妒他们的爱意,所以收回了其中一个。

  ……

  生活还在继续。

  “焦璐,你在做什么?”宥尔从房间里换好西装出来,今天是焦璐的忌日,他得去陵园陪她。

  焦璐坐在沙发上,正在翻看一个本子。

  可是她脸上的泪水陆陆续续落下。

  “别把字晕湿了,有些是电影稿子。”宥尔低头穿鞋,却在抬头后,仍旧没有得到任何回复。

  “焦璐?”宥尔愣了愣,走过去看着低着头的女生,入目是那个贴满照片的本子,页数,停留在了第N+1页,照片上,是一块石碑,石碑上是那个笑容灿烂的少女,还有那个名字和那句,“我最爱你”。

  “她,是,是,是谁啊?”焦璐抬头看着眼前正装的人,突然明白为什么他一直不让自己出门,一直把她囿于这房子里,虽然房子很大,她的活动范围很大,但她永远出不去。

  “她,是,是谁啊?”

  宥尔没说话,只是抽了几张纸铺在了照片上,继而抽了纸帮焦璐擦眼泪。

  “我si了是吗?”虽然答案明显,但是,她还是想问。

  “是。”

  “什么时候,我si了多久。”

  “没有很久。”宥尔认真地捧着那张脸仔细擦拭,就像在与爱人亲昵,只是如果爱人脸上不是那种表情的话就更像了。

  “那个石碑上,不是写了,你看到了不是吗?”眼泪被擦干净了,可是眼角的红润没法擦干净。

  “不要哭,没事的。”宥尔把照片上的泪水擦干,重新把锁上好。

  “那我是谁?”

  “你是焦璐。是我爱人,我的妻子。”

  “也是,你的亡妻。是吧。”焦璐问。

  “是。你就是她,是她在这个世界还活着的唯一证据。”这一刻宥尔反而更加平静,他怎么可能会让她死去呢,他不会,即使倾尽所有,他也要她“活着”,即使是以这种方式,至少她“活着”。

  “你是疯子!!!你!!”焦璐还没说完,人已经倒下。

  宥尔接住她,“你只是做了一个噩梦,仅此而已。”

  耳边的呢喃是魔咒,也是重返过去的钥匙。

  ……

  “怎么样,今天的玫瑰是不是很美?”宥尔摸了摸眼前白裙女孩的头发。

  “嗯,很不错,是我喜欢的味道。”女孩低头闻后评价道。

  “但是如果我们的花园里都可以种满这种红玫瑰就好了。但你就是不肯,哼!”女孩气得踩了宥尔一脚,转眼看向花园里那些洁白无瑕,开得正好的白玫瑰。

  “白玫瑰也很好看。很配你。”

  “哼!”

  ***

  “你是昏了头还是我昏了头?现在还是有点太早了,焦璐和我老婆不一样的。”

  “你只管按我说的做就行了。一个月之后,我要见到她。”宥尔把设计书拍在桌上,转身离开了实验室。

  背后戴眼镜的男人看着那份计划书,眉头皱的更紧了。

  徐晔点开光脑,随手拨出去了一个电话

  “喂?你那里最新的仿真机器人给我搬过来几个,做什么?关你屁事!符总那边我会去说,你只管给我搬过来就行。”说完就挂,一点不磨蹭。

  不过,很快一个视频就打了过来。

  徐晔看了看名字,迅速点开。

  “喂,老婆大人,什么事啊,还劳你亲自打视频。”徐晔眉眼弯弯,看着视频里的那个坐在办公桌前的女人。

  “少贫嘴。说,为什么又要仿真机器人,是谁要?”

  “哎呀,你知道的吧,宥尔那边的事,他设计了仿真机器人,把你留下来了,救了我一命,这,总是要还的对吧,你也醒了这么久,身体没有任何问题,所以他就想把焦璐接回来。”徐晔一股脑说道。

  “焦璐的位置还给她留着,她,你们尽早接回来吧,宥尔那个疯子需要这么个人拴着。”

  “好嘞,相信你老公我,我技术不减当年!”

  “挂了。今晚来接我下班。”

  “遵命,老婆大人!”

  ***

  “嗯?宥尔,怎么啦,为什么看起来像刚哭过?”焦璐眨了眨眼,看着眼前的人。

  “没有,只是觉得很幸运,能够看到你。”宥尔埋在焦璐发间,嘴角的笑意终于抵达了眼底。

  

  

   “ 我只是觉得幸运,能够再次看到你”

  “说什么呢傻子,我不是一直在这里?”

  

  对话一:

  徐晔:凭什么是我老婆先死!凭什么

  作者:因为你老婆太累了,所以病死了(平静喝茶)。

  宥尔:那为什么我这么轻松的老婆死了。(默默拔刀)

  作者:你冷静一点,我不是给你写回来了嘛。因为一场意外……(把刀推回去)

  对话二:

  符苓:所以你也死了?怎么回事。

  焦璐:不知道啊,就是被车莫名撞到了,我真的就是莫名其妙被撞了。

  作者:看似偶然,其实都是我写的(坏笑,桀桀桀桀桀)。

  对话三:

  徐晔:还好老婆还活着,不然我也死了。

  宥尔:你得感谢我。

  徐晔:狗屁!明明是焦璐提出这个方案的,不然我老婆怎么回的来。

  宥尔:我当时没同意?

  徐晔:你只是一个助手!

  宥尔:我没同意你老婆能回来这么快?

  徐晔:我艹。好吧,谢谢你。

  宥尔:不用谢,看在你也帮了我一把的份上。我知道,那时候是你和焦璐说我暗恋她的,谢谢了。

  徐晔:哈,我没说啊,是我老婆说的(吹口哨)。

  宥尔:那也谢谢你。

  徐晔:嗯哼,不用谢。应该的,谁让你这小子这么喜欢人家呢。

  作者:啊,这该死的爱情,啊,我好像把这个故事写成be,啊……

  宥尔&焦璐,徐晔&符苓:你敢!!!(双双拔刀)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