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悅

来回

  莫小菲觉得自己其实就是一个贱人。

  她就是喜欢追不喜欢自己的人,却莫名讨厌那些喜欢自己的人。

  但是在她经历过主动追喜欢的人失败后,她便自爆自弃了。

  她就是觉得,她想要谈个恋爱了,但是又追不到喜欢的人,这里有个喜欢她的,那就干脆答应他呗。

  至少她不用主动去追,这段感情就可以直接开始。

  她这么想着,和那个喜欢她的男生坦白:

  “你喜欢我,是吧。”

  “是。”那个男生也不别扭,直接应下。

  其实没什么好别扭的,他喜欢莫小菲这件事,班上很多人都知道了。

  “那我们处吧。”

  不是询问,而是一种通知,一句发布下来的号令。

  “好,可以。”

  没有更多的对话。

  这段没有任何基础的感情就这么开始了。

  我是真的贱。就因为人家喜欢我,我又觉得可以,就要人家和我谈。我真贱。莫小菲和那个男生牵手时想 。

  那个男生对莫小菲很好,他知道莫小菲喜欢喝AD钙奶,每天都会把插好吸管的AD钙奶递到莫小菲手里;他会主动去问莫小菲的生理期什么时候,事前就给她准备暖宝宝和热水,事中又时时刻刻注意她的情绪逗她开心;他会抓住任何机会与莫小菲相处,即使是在学业紧张的时候,但他从不会在莫小菲学习的时候打扰她,他只是默默陪伴。

  我真是贱人。第一次和那个男生接吻时莫小菲想 。

  她其实一直只觉得他很好,却丝毫没有那种名为“心动”的感觉。那颗埋在她胸膛里的心脏从来没有因为他而跳过。

  莫小菲觉得自己更贱了。

  明明不喜欢人家,还傻傻占着人家的好资源不放。

  这不就是在玩弄别人的感情吗?

  我真的贱。她想。

  很多次,在那个男生对她好、和她互动、和她亲密时,她都觉得不适应,不舒服,甚至是恶心。

  她不知道她是在恶心那个男生,还是在恶心她自己。

  我真的是贱。最后她想。

  只有一方付出的感情注定不会长久,付出的那一方会感到累,接受的那一方也会感到疲惫。

  莫小菲看着眼前突然停下动作的男生,她默默叹气,终于,还是要来的。

  早就该结束了。

  或许一开始就不该有那个荒谬的尝试。

  事实证明一切都是错误的。

  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那个男生也跟着叹了口气。

  “你,是不喜欢我的,对吧?”

  莫小菲一度骂自己贱,却又无法改变。

  她重重点头。内心表示认可。虽然他们已经牵过手,拥抱过,亲过,总之很多情侣该做的都做了,但莫小菲不会不知道自己什么感觉。她确实对那个男生并没有产生一种叫做“喜欢”的情感。

  “所以呢?”

  “???啊?”莫小菲没听明白他这句话的意思。

  什么所以?他在问我怎么解决吗?

  可我什么都不知道啊!莫小菲心想。

  “什么意思?你要我说什么?”

  “你不用说什么。”那个男生思考了一会儿,才慢慢回答。

  莫小菲点点头。

  “那我们分手吧。”

  然后,他们就分手了。

  这段感情开始得有多简单,结束得就有多简单。

  我真是个贱人。莫小菲心想。

  在他们分手之后,原本的一切都从莫小菲身上剥离。

  不再有的关心,不再有的陪伴,不再有的搞怪笑话,不再有的吃喝玩乐。

  莫小菲是一个适应性很强的人,她几乎没有什么难度的,将这段感情从她身上剥离 。

  就像只是在户外活动时,不小心惹了一身外面的花草味回来,所以洗了个澡,去了个味。

  然后什么事都没有。

  那些曾经真实发生过的事情就像是一些个色彩斑斓的小泡泡,轻轻用手指一戳,泡泡就会破掉,那些不似回忆却就是回忆的事情就会彻底消失。

  我真的贱。莫小菲心想。

  一切又回到原来的生活轨迹,她一个人学习,一个人看书写作业,买零食吃零食,偶尔和人聊聊天,然后继续投入学习。

  现在的这个阶段确实是足够紧张的。

  最后高考结束,一切重新开始。

  莫小菲进入一个新的环境,开始一段新的生活。

  我是真的贱。莫小菲心想。当她又看到那个男生时。

  她竟然有一丝紧张。还有一丢丢的期盼。

  期盼什么呢?期盼对方还喜欢自己,然后提出要复合吗?

  莫小菲苦笑一刻。

  那双失落的眸子不知不觉跟随着那个曾经对她很好的人。

  可是什么都没发生呢。

  对方只是偶然和她考到了一个学校,偶然遇到了。

  仅仅如此。

  我真是一个贱人。莫小菲心想。

  她沉默着错开一直追随对方身影的视线。低下头看起了手机。

  手机里是一个人QQ好友申请。

  对方留的备注是斐陌尘。

  名字不错。但不认识。

  莫小菲点击“同意”,然后把人分组到了“陌生人”的分类栏里。

  后面手机再怎么震动她都不管了。

  她蛮烦陌生人的。

  但是大部分时候又不得不主动去和陌生人接触。

  她就是贱的。莫小菲总结。

  “她不回消息。”斐陌尘摊摊手,向身旁的人报告情况。

  “那你晚点再发消息。”旁边那个男生说完,就低头继续看书。

  “喂,周弈尧,你为什么不自己去加她啊?你又不是不认识她。”

  叫周弈尧的男生没回他。

  斐陌尘觉得尴尬,就拍拍手走开了。

  为什么不自己去加她?说实话,周弈尧从来没想过要自己去加她。

  加她做什么,告诉她我还是喜欢你,即使当初分了手,也还是喜欢,所以和你考了同一个学校,选了你喜欢的专业?

  这是不可能的,他不可能这么做。

  以前已经够舔的了。

  第一次牵手,是他自己把人家手硬生生抓过来的;第一次拥抱,是他自己送人家怀里的;第一次接吻,是他自己按着人家头亲的。

  之后一直舔地不可收拾,直到有人和他说,莫小菲其实一直并不喜欢他。

  “你怎么知道的?”他质问人家。

  “看得出来啊兄弟!你看她有一丝丝感动或者心动吗?反正我是什么都没看出来过。”对方说。

  周弈尧不信。所以他继续舔,舔,舔。

  但是舔到有一天,他突然觉得莫小菲很不对劲。

  虽然这一阵子她都很不对劲。

  他还以为是姨妈要来了,他记错了时间,特地再去看了一眼备忘录。

  不是姨妈的问题。

  然后那一天,莫小菲的神经异常紧绷,气氛怪异得周弈尧都有点心虚。

  她果然还是要提分手了。

  他果然不该舔的。

  然后他听见她叹了口气。他紧张的心却在这一刻似乎也要释怀了。

  他也打算放过他自己了,他决定不舔了。

  这么想着,他跟着叹了口气。

  主动问了莫小菲:

  “你,是不喜欢我的,对吧。”

  说出这句话,周弈尧莫名觉得轻松了,但在看到对方一脸霉色时,他的心又开始动摇。

  会不会,他应该继续舔下去?

  但是紧接着对方点了点头。

  她承认了?!就这样承认了?!

  她一直就没喜欢过他?一点都没有???

  “所以呢?”他听到自己问。他已经心烦的不想再说什么。

  原本释然的心这一刻却疼到了极点。

  真的是,舔到最后,一无所有。

  他不记得对方后来说了什么,他思考了随便回答了,然后他就直接提了分手,她果然果断同意了。

  他更难受了。

  她一直都不喜欢自己。

  够丢人了,真的。

  周弈尧心痛到极点,但是又不知道如何缓解,就开始报复他自己。

  她不是说她喜欢a大吗?那你去考!

  她不是说她喜欢法学吗?那你去读!

  你不是喜欢舔吗?那你舔!继续舔啊!!!

  这种报复性的心理暗示支撑他熬过了最难过的时候,最终,他如愿来到a大的法学专业报道 。

  却在报道完后失去了目标,没有什么想法了。

  他已经来到了a大,来到了法学专业,所以呢?现在他要做什么?

  在这样纠结的自我矛盾里,他突然看到了那个他心心念念却克制不敢靠近的人。

  你继续舔啊!

  那一刻,他内心的无声呐喊达到了顶峰。

  于是在那个呐喊的影响下,他做出来这样的事。

  斐陌尘和莫小菲是法学一班的,他自己是法学二班的,又和斐陌尘等几个一班的混寝住了。

  他们基本都已经知道周弈尧有这么一个喜欢的人。

  但斐陌尘是唯一一个知道对方是谁的人。

  于是就闹了这么一出。

  周弈尧撑了头,觉得这件事被他弄麻烦了。

  可他真的不想再舔了,可是又忍不住。

  舔到最后,说不定应有尽有呢?

  抱着这种想法,周弈尧继续认真地偷偷地小心翼翼地舔着。

  一边舔还一边暗示自己,舔到最后,应有尽有。

  可他不知道,他马甲早没了。

  “看到这个人了没?”斐陌尘指着QQ好友栏里的一个好友,看着眼前的女生。

  对方点了点头。但似乎有一阵疑惑。

  “这不是我,是我舍友,他叫周煞笔,也叫,你前男友。”没什么幅度的,斐陌尘介绍道。

  女生沉默了很久,久到斐陌尘都没什么耐心要去帮兄弟追人了,她才开口说了一句:

  “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个?”

  “为什么?可能因为这个大煞笔还是一直喜欢你吧,而且一直追到了这里。他就是一舔狗,太惨啦。我不想看他舔到最后一无所有嘞。”斐陌尘摇摇头说。

  莫小菲回了他一句“谢谢”就走开了。

  然后莫小菲和周弈尧之间就来了一场他以为她不知道其实她什么都知道但是什么都没说的恋爱。

  AD钙奶,姨妈期,笑话,陪伴,悉数回到了莫小菲身边,只是以另一种形式:斐陌尘翻着白眼送来每天的AD钙奶;斐陌尘无语地带来暖宝宝贴和装在粉色水杯里的热水;斐陌尘面无表情地照着周煞笔发来的消息念出那些煞笔的玩笑话;斐陌尘生无可恋地按照周煞笔的要求没事跟着莫小菲转……

  斐陌尘:听我说,谢谢你→_→

  虽然但是,事实证明,舔到最后,不会一无所有,也有可能应有尽有。

  “周弈尧,你老婆在楼下找你!”室友a喊道。

  “好好好!等我给宝宝带一瓶AD钙!”周弈尧打开衣柜,一大柜子的AD钙奶零食暖宝宝和一小部分的衣服裤子呈现在室友a眼前。

  虽然在之前一直听斐哥吐槽过周弈尧宠死人,但是也没想到这么,这么吓人。

  “啊,周弈尧,你就这么点衣服啊?”

  “衣服?在箱子里吧!”说着,人已经飞下楼了。

  室友a叹为观止。

  斐陌尘见怪不怪,继续手下不停的游戏,一个眼神都没分给那个周煞笔。

  浪费人时间的玩意儿!他当初脑子抽了才会要帮他追老婆!!!

  周弈尧看着前面的人,跑得更快了。

  最后一把把人抱住,亲一口。

  “宝宝怎么来了啊?想我啦?!”周弈尧低头蹭蹭人的脖子,声音变得闷闷的。

  “没有,我本来是想叫学委下来的。结果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看到你来了。”莫小菲摸摸周弈尧的脑袋,说着,把人微微推开一点。

  二班学委是斐陌尘。

  “╭(°A°`)╮呜。”周弈尧贴得更紧了,把人抱得死死的。

  “你不会要婚内出轨吧!”周弈尧抢问道。

  是的,在披着那早就被揭穿的马甲和莫小菲谈了一年多,因为谈了太久,周·舔·弈·舔·尧突然醒悟,开始担心莫小菲是不是真的喜欢上了天天“陪她”的斐陌尘。

  最后不得已掀掉了破烂马甲,决定自己上。

  然后,在周弈尧眼里,就是莫名其妙成功追到了人。

  谈着谈着,周弈尧怕人再跑,就拉着人去领了证,结了个婚。

  但是此刻,即使那张红本本就锁在他书柜里,他任旧觉得不太踏实。

  要不,下回去搞个什么协议吧。约法三章啥的最好。

  周弈尧默默想着。

  边想,边在莫小菲颈边又蹭又亲。

  莫小菲有一丝静止。

  被雷的。

  她喜欢谁都不会喜欢学委啊!学委太吓人了好吗!!!那一年里,学委的白眼翻的她简直想找个洞钻进去,那一阵阵的冷气,吹得她现在还觉得后怕。

  “你放屁!”莫小菲最后大骂一句,把人用力推开,转身走了。

  周弈尧看着把人惹生气了,赶紧跟上去哄:

  “宝宝我错了。”

  “宝宝我胡说的,你不要生气了嘛。”

  “宝宝…”

  一前一后走远。传来的只有一个人声音,可这份感情却肉眼可见的是两个人的。

  不然前者也不会一直红着耳朵。

  

  

  斐陌尘:煞笔你好,煞笔再见!

  周弈尧:哎呀,不行了,我要告密了。

  斐陌尘:你告。莫小菲管不了这些的。

  周弈尧:噢~那我要告诉峰哥哦~

  斐陌尘:我c!你敢!!!

  周弈尧:你看我敢不敢~

  峰哥:告诉我什么,我来了,弈尧你说。

  周弈尧:就是,是这样的,嗯~我c!!!

  斐陌尘:周煞笔,你去si吧!!!

  峰哥:橙橙你小心点,,,

  斐陌尘:?

  峰哥:没事。好好玩。

  斐陌尘:嗯嗯ヾ ^_^♪

  

  

  

  

  

  

  

  

  

  

  

  

  

  

  

  

  

  

  

  

  

评论

热度(2)